吊车如何维护才能十年如新 点击:97 | 回复:0



森源重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9年3月13日
发表于:2019-04-03 10:49:46
楼主

     对一个吊车司机而言,每一台吊车都意义非凡。不分日夜的陪伴自是不必讲,这个“铁兄弟”的状态也时刻牵动着每一位与之相伴的吊司的心。吊车圈流传着一句话:“设备养得好,钱可挣不少;等你有了钱,养你心上人。”森源重工今天分别针对吊车使用过程的三个阶段分别整理吊车日常维护的经验和技巧:

 


      一:开工前例行检查
      出车前,对吊车进行适当的清洁。打气的过程,低头看看地上是否有漏油漏水的痕迹,大臂头上和钩子的销子插销,是否有松动与掉落,轮胎是否有破损;日常消耗的主副钩的钢丝绳是否有磨损,卸扣绳索不合格的要及时报废处理。

 


      二:开工时保障性检查
      1>确认吊车状况无误之后,自觉地按照吊装规范操作,不超载、选合适的场地、规范出腿儿……安全吊装第一位,对车负责也是为咱自己负责。

 


 


      2>对于基础类故障有一定的认知能力,能进行独立检修。比如,拧钥匙没反应,第一时间联想到是不是继电器和保险有损失,起动机是不是烧坏了,线路是不是松动脱落了;上车失去液压动力,应该第一时间联想取力器和档位是否脱落了,气压值是否达到标准了,液压先导开关是否开启了……也许这些具体的问题不太了解,也应该知道大体故障,起码在车子启动不了时知道是找维修工还是专业的液压维修工。
      3>对于季节性的保养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基本的夏季防爆、冬季防冻有正确的应对措施。
三:收工后必要检查
      吊车使用后对吊车的主要部件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漏油漏液现象;对需要润滑的部位进行润滑,对需要拧紧的部件进行牢固,对其易损的部件进行状态观察,如果有损毁及时更换;对吊车进行清扫。



       以上是森源重工整理的吊车保养知识,希望广大吊友在赚钱之余,不要忘了给自己的“好兄弟”做一些必要的保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