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的主要分类 点击:87 | 回复:0



品信检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9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9-04-02 16:29:07
楼主

     计量涉及社会的各个领域。根据其作用与地位,计量可分为科学计量、工程计量和法制计量三类,分别代表计量的基础性、应用性和公益性三个方面。
  科学计量是指基础性、探索性、先行性的计量科学研究,它通常采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来准确定义和实现计量单位,并为最新的科技发展提供可靠的测量基础。
  工程计量,又称工业计量,是指各种工程、工业、企业中的实用计量。随着产品技术含量提高和复杂性的增大,为保证经济贸易全球化所必需的一致性和互换性,它已成为生产过程控制不可缺少的环节。
  法制计量是指由政府或授权机构根据法制、技术和行政的需要进行强制管理的一种社会公用事业,其目的主要是保证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资源控制、社会管理等有关的测量工作的公正性和可靠性。

      本文由深圳品信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整理,转载请标明出处。品信检测中心是一家专业、权威、公正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专业提供的计量检测校准、环境试验、机床检测、三坐标检测、元器件检测筛选等,报价公正,出具国家认可的检测证书和校准报告,一直以来广受客户的认可

    原文地址:http://www.szpxjc.com/ ,欢迎大家转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