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识别DWG图纸版本?低版本保存怎么操作? 点击:24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4-01 14:16:18
楼主

  在浩辰CAD软件中,浩辰CAD2019可以打开所有版本的dwg图纸,但是低版本的软件无法打开高版本的dwg图纸。所以建议大家保存低版本,那如何保存低版本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先看下面这张截图:

  

  1.jpg

  

  也就是说至目前为止,浩辰CAD有R14、2000、2004、2007、2010、2013、2018这七种保存格式版本。

  

  假如你安装的是浩辰CAD2017,对方安装的是2013,你怎么保存对方都能打开,因为你最多也就保存成2013。

  

  按ctrl+shift+s,弹出另存为对话框,将文件类型改成自己需要的格式保存即可,比如我这里保存为2007版本。

  

  2.jpg

  

  如果你不想每次都选择一次文件类型,你可op回车,打开选项对话,进行如下设置,以后自动默认保存你设置的版本。

  

  3.jpg

  

  可是总有打不开的时候,比如出现这种情况:

  

  4.jpg

  

  这是为什么呢?

  

  上图是我用浩辰CAD2010打开图纸出现的提示,对方图纸是保存2013或2018版本的格式,所以我打不开。

  

  那有的同学又问了,我怎么判断对方保存的是什么版本呢?

  

  首先来看下如下这张图:

  

  5.jpg

  

  上图说明AC1032对应2018版本,那如何查看图纸是AC多少呢?

  

  记事本打开需要打开的图纸;

  

  

  上图AC1032代表该图纸保存的是2018版本,你只有安装2018或者2019才能打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