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能变频器EN60045KW运行中欠电压 点击:248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8 23:44:57
楼主

易能变频器EN600  45KW  运行中欠电压

故障:客户反应该机在生产中经常报E---08,运行中欠电压。

解决:查询故障记录,发现报欠压时候的直流母线电压为359v ,电流12-----15A ,频率为40HZ,.

   在该该机上电的过程中发现,没有充电接触器吸合的声音,于是拆机检查,原来此机是可控硅模块充电。然后,检查充电电阻在变频器上电过程中两端的电压变化,由7.5v降为1.8v,应该电压接近0v才对。

   然后,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拖负荷运行变频器,充电电阻两端电压上升到20v,进一步拖电动机试验,直流母线电压由不运行时候的570v下降到505v,而充电电阻两端的电压上升到了40v

  很明显是可控硅没有完全打开,所以检测可控硅触发板,发现上面有一个三极管IN4401炸毁,正好手头有一个IN5551?,于是代换,在上电,OK了。

   可控硅驱动电压为1.1v左右,此时把板子安装好,测充电电阻两端电压,由7.5v降为了0.77v,不管是空载还是带载启动,此电压0.77v保持不变,直流母线电压570v下降到550v左右,可以交给客户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