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的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一) 点击:334 | 回复:1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69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8-03-13 13:46:46
楼主

2月21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正式揭晓2018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这十项技术包括:3D金属打印、人造胚胎、传感城市、云端人工智能(AI)、对抗性神经网络、实时翻译耳塞、零碳排放天然气发电、完美网络隐私、基因预测、量子材料飞跃。

看了这张图,与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对比,对未来创业方向还是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这份新兴科技领域的榜单已经有17年的历史,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3D金属打印

其实3D金属打印技术是已经非常成熟的技术,在2017年汉诺威工业展上,3D打印技术是一大热点,很多企业都展出了3D打印技术。而3D金属打印技术显然技术要求高。

对于机械行业而言,传统是通过模具铸造,再经过技术加工来实现的。但是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产品可能只有很小的批量,这样通过模具铸造的模式成本就太高了。3D金属打印无疑是解决这个难题的技术,而有些不适合加工的产品,也可以通过3D打印的技术直接做出来。


3D金属打印已经有应用,未来的应用会更加普及。

3D金属打印的材料也将会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

传感城市

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有很多年了,智慧城市也有了很多的实践。但是智慧城市最核心的价值是讲城市的所有信息融合在一个平台上,通过数据来创造价值。

但是传统的城市管理已经形成了条块分隔,这些不同部门的权力分割、利益分割是智慧城市的巨大障碍。不破不立,不能打破这些条块分割的状态,传感城市是建立不起来的。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基本城市建设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完成了,是基于上个世纪的最先进的技术实现的相对完善的基础实施。而在新的物联网技术下,城市的基础设施将会升级。而中国的大部分城市的基础设施还有待完善,那么在新的技术下建立起来的基础设施,将可能是国际领先的。而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基础设施升级的动力不如中国的强。

对于传感城市的建设而言,中国政府可能将雄安建设为传感城市的标杆。而标杆的前奏是一些智慧城市的试点。如果雄安成为智慧城市的标杆后,一带一路政策,也将把中国的基础设施的方案带出国,雄安智慧城市的相关方案的供应商都可能成为世界级的企业。

云端人工智能

这个云端人工智能,也有翻译为面向个人的人工智能。其本质是将人工智能的功能云化,消除人工智能的技术壁垒,让个人也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

其实在几年前IBM的会议上,Waston的认知计算就已经实现为个人服务的功能。

随着过去两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云端人工智能的服务。亚马逊、谷歌、微软、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第四范式等企业都提供了云上的机器学习工具。

人工智能将通过机器为人赋能,提供更加一致性的高端服务,将为服务业的社会化分工,实现规模化提供技术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gk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1
  • 注册:2018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5-02 09:15:49
1楼
非常感谢正在学习中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