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发展进程大盘点 点击:244 | 回复:0



zxh9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6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17-12-08 16:32:18
楼主

     星河绿色装配式建筑,以新型秸秆建材为建筑材料,建筑效率快,在运输和吊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1天就可完成200—300平方米的主体建设,建筑应用范围广,方式更灵活,有助于推动行业和住宅产业化的发展。


     为破解能源资源短缺矛盾,突破建筑业管理粗放和劳动密集的发展瓶颈,我国自1999年开始推进住宅预制装配式发展模式。住宅预制装配式的涵义是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减少排放。住宅预制装配式多为预制装配式住宅,其建造施工过程较现浇住宅在资源能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具有优势,而预制装配式住宅与现浇住宅进行节能减排和碳排放对比测算具有重要现实价值。


     实际上,装配式建筑进入公众视野时间并不长。最近几年尤其是进入2016年以后,装配式建筑在全国各地出现了快速发展的局面。2016年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积极稳妥推广钢结构建筑。”


     2017年3月,装配式建筑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9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随即,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及八项任务。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上海召开全国装配式建筑现场会,陈政高部长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并明确了发展装配式建筑必须抓好的七项工作。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再次重申“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而随着《行动方案》的发布,推动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


     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对装配式建筑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装配式建筑要取得全面发展,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装配式建筑发展仍处在起步阶段,未来装配式建筑能够发展到何种程度,不仅仅取决于技术的进步、管理的创新,更取决于整个建筑行业以什么样的价值观来理解装配式建筑、取决于全社会对装配式建筑有着怎样的标准和品质要求。星河绿色装配式建筑,一防震、二防火、三防水、四防冻、五防裂纹、六防虫蛀、七防老化,以更小的建筑成本、更高的建筑效率,带来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