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ware在PTC物联网解决方案架构的定位 点击:144 | 回复:0



xuyongshuo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69
  • 注册:2016年6月01日
发表于:2017-08-18 10:29:32
楼主

自从前东家Servigistics被PTC收购之后,就开始关注PTC这家公司。非常有趣的是我离开Servigistics之后没多久就进入了物联网领域,而PTC后来转型的方向也是物联网,随着PTC收购物联网平台Thingworx后,PTC的物联网战略就非常清晰了。

关于物联网平台,笔者最开始研究的是Xively和Thingworx,而Thingworx是当时研究物联网平台时,为数不多的可以承载工业应用的物联网平台。

在PTC收购Kepware之后,PTC在工业物联网发力的目标就非常清晰了。2016年在NB-IOT、物联网平台、边缘计算的推动下,物联网持续升温,而Thingworx做为最早的工业物联网平台,与Kepware相辅相成。

所以在8月15日举办的”智慧物联+NB-IoT应用创新论坛“上,邀请到了上海泗博自动化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庄建国先生分享了《OPC工业数据采集平台和工业设备云》,上海泗博自动化优先公司是原来Kepware中国去的首代,在PTC收购Kepware之后,上海泗博进入工业设备云领域。庄建国先生的分享,可以看到Kepware在PTC物联网平台的定位。

先看收购Kepware前的Thingworx的架构图

这是收购之后的PTC的物联网架构图

再看Thingworx的interfaces层的细节图

对比这几张图,发现Kepware在物联网架构的位置,是在平台之下,既充当通讯的角色,也承担一部分边缘计算的角色(当然边缘计算的功能还没有完全统一定义,只能说边缘计算类似于那个位置)。

而16年非常流行的工业盒子,有一大部分功能是解决协议不统一的难题,Kepware是另外一种解决协议统一难题的工具。

其实2016年很多企业都遇到了难题,所以边缘计算开始被大机构关注,而Kepware是另外一种解决难题的方法。未来Kepware Server会不会承担PTC的物联网架构中边缘计算的角色?这个值得关注。

 

  来源:微信号xuyongshuo-work

  作者:许永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