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抗器支撑绝缘子尖端放电缺陷问题报告 点击:378 | 回复:0



上海均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7年7月25日
发表于:2017-07-25 17:14:43
楼主

案例分析

     --电抗器支撑绝缘子尖端放电缺陷问题报告

卓越的技术服务——科技无限、服务第一、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

                                                    

绝缘件

所谓绝缘就是使用不导电的物质将带电体隔离或包裹起来,以对触电起保护作用的一种安全措施。良好的绝缘对于保证电气设备与线路的安全运行,防止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是最基本的和最可靠的手段。

案例详解

2008.03.13,在220kV某变电站10kV开关室对201开关柜进行检测中,使用超声波测试发现201开关柜内有微弱异音,经过查找发现音源来自电抗器室,对电抗器室内201、202电抗器进行超声波定位检测发现201C相电抗器存在异常声音。

超声波局放检测技术主要适用于空气中的放电检测。声的干扰主要是机械振动和电磁振动,其频率一般小于10kHz,而空气中的放电频率非常丰富,一般高于10kHz,而超声波检测主要采用20kHz以上频带,可不受外部噪声的干扰。该设备在被测设备外壳的接缝处进行测量,由于探头完全置于设备体外,放电信号通过绝缘介质衰减很严重,灵敏度较差,定量分析比较困难,但对局放初测及比较严重的空气中的放电比较有效。

 

201电抗器相关测试数据如下:

 

调度号名称

相位

有无异音

备注(异音地点、频率、dB值)





201电抗器

A

201电抗器下部,40KHz,0dB





201电抗器

B

201电抗器下部,40KHz,0dB





201电抗器

C

201电抗器下部,40KHz,12dB





202电抗器

A

202电抗器下部,40KHz,0dB





202电抗器

B

202电抗器下部,40KHz,0dB





202电抗器

C

202电抗器下部,40KHz,0dB





公司简介

上海均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均赫检测技术,英文简称JunHe-Techs)是在上海注册的新型专业化企业,发起于2000年,在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内有1200平方米的产权技术基地,09年在南京市高淳区成立了10000平方米的生产及试验基地,15年公司设立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世博创意园内。

团队由状态监测各领域专家领衔,专注于电力、机械、暖通等设施的现场试验,故障评估、定位,状态检测,在线监测等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