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类仪器“奔跑”在四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抢救第一线 点击:204 | 回复:0



小呢子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
  • 注册:201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17-06-27 18:09:00
楼主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6246时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名群众被掩埋,部分受灾区域通讯光缆、电网、铁塔等基础设施受损,通信中断,10人遇难。

事发后,习近平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就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搜救面积扩大 精密仪器投入使用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已经进行了大约48个小时,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继续在现场搜救。

四川阿坝消防部队的官兵使用“蛇眼”探测仪事发区域进行生命搜索,这个探测仪是具备音视频功能的探测仪,最长能深入到石缝下3米。另外,阿坝消防部队还配备了搜救雷达,可以探测到石缝下7-8米的生命迹象。


625日,消防官兵抬生命探测仪搜寻幸存者。


蛇眼”探测仪


搜救雷达

同时,武警黄金部队使激光扫描仪对山体进行扫描,从而构建三维地图,跟灾害发生之前的地图进行对比,为今后的科学施救提供依据。


                                                                                      激光扫描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