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合作全家,温度能耗监控系统 点击:302 | 回复:0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7-06-14 23:14:33
楼主

2017-06-02



论坛君一直住在宿舍,最近终于要搬出来独立了,于是最近在努力地找房。我最大的要求,就是希望在家方圆100里以内,有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店。



对于单身狗来说,便利店的重要程度和WIFI有的一拼。在每个饥肠辘辘的深夜,热腾腾的关东煮、烤肠、三明治以及各种加热即食的便当,都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说到便利店,它应该是目前硕果仅存的依旧能保持良好增长的实体零售业态了。从电商、团购、O2O到互联网+,中国零售业的困境、变革和转型从未停止。无论是传统渠道还是电商,接下来仍将遭遇更多的发展瓶颈和生存挑战,新零售对于它们的意义,在于帮助其重新找回增长的空间。


在新零售大背景下,便利店已经站在“风口”,此时不入更待何时?


便利店品牌商们都已经开始跑马圈地,全家计划到2024年达到1万家店;罗森计划从目前的约千店规模到2020年达到3000家,到2025年达1万家店;7-11希望每一到两年在一个新城市进行布局,在主要城市每年新开30~40家门店;家乐福推出“Easy家乐福”小店;京东更是许下豪言,要开100万家便利店。


论坛君听人说过:“虽然一个人很孤独,但看见还有人24小时微笑着等待自己,就觉得如果没有便利店,真是不敢单身那么久噢!”这句话贴切地道出了我对宿舍楼下的全家的感觉,他们的服务总是那么贴心而温暖,这应该与他们采取的会员策略有关。


全家从多年前就开始推行会员制,今年的目标就是拥有占比15%的高黏性的收费制会员。经营会员,通俗一点来说,不是培养和顾客之间的默契么?我常去的全家便利店老板知道我吃关东煮一定会点海带结,在店内休闲区吃完泡面后一定要再来瓶酸奶,饭团是非黑椒猪排不可……

如果你曾经在一家店里吃坏肚子,那我相信你一定不会再去第二次,主推快食业务的全家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就导入了研华的温度能耗监控系统


在这炎热的夏天,便利店里不会少的就是各种制冷设备,这些制冷设备的温度以及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浓度很大程度上影响食品的品质。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度,工作人员需要实时掌握相关数据。而随着时段、客流量和位置分布的不同,这些数据又会发生变化,这给工作人员的管理带来了难度。


为此,全家在门店内部署了大量的传感器,通过无线温度采集模块和耗电量采集模块,来监测生鲜、乳制品和电力设备的实时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也因此变得可视化。


通过温度能耗监控系统中的云平台,门店店员不再需要挨个检查设备,只要登录手机APP或其它移动设备,就可以看到店内的实时室温、设备电量、设备温度、设备故障修复等信息。一旦温度参数出现较大浮动,软件系统就会自动预警,提醒店员及时安排故障修复。


而对于全家总部而言,他们也可以通过电脑远程查看到全部分店的各项数据指标,结合便利店的实际运营需求,如高峰期、夜间这些不同时段对能耗的差异化需求,以及根据季节的不同,相应地给出与便利店实需契合的优化措施。


全家工作人员在减少工作流程的同时,解放了人为管理的不确定性,通过对能耗、设备的实时监控,食品安全变得可管可控,可以追踪溯源。无论是精准度、时效性、成本还是最终效益,全家的食品后端链路都向着更安全、更规范、更快捷的目标推进了一大步。



上述完整案例会出现在《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2017案例精选集》上,下周一6月5日我们就会在微信上开放预定通道,案例集中包含各行各业的物联网创新应用案例,在线报名即可免费领取,再强调一遍是免费,好东西总是很紧俏,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哦!


另外在2017研华技术应用创新论坛ASF上,你也可以看到物联网最新趋势、技术及案例,→2017ASF正式起航,席位有限,火速报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