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高低温试验箱停用后的故障 点击:132 | 回复:0



duohe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7年3月30日
发表于:2017-04-13 15:50:46
楼主

 有些用户在不使用高低温试验箱时会因为节约用电而将设备停用,但是将设备停用数月再启动时发电高低温试验箱出现一些故障,其实这并不是因为高低温试验箱出现损坏,通常情况下只要进行一些简单处理就可以让设备正常工作,下面小编就具一个举有代表性的列子供大家参考。

  例一:用户在重启高低温试验箱时发现压缩机发出嗡嗡声但不运转,但是在停用之前一切正常,经检查发现是因为设备内部的冷冻机油干涸,导致设备启动困难。但是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只要用木棒或是橡胶锤敲击压缩机,同时开启电源快关就可使设备正常工作。

  例二:高低温试验箱启动后压缩机运转正常,但是高低温试验箱不能制冷,经检查发现是因为设备内部滤器脏堵。这是因为长期停用导致设备内部油垢干涸,从而堵塞滤器内部滤网,使制冷剂不能在设备内部循环。但只要用电烙铁或是电吹风对过滤器进行加温,就可以使油垢会变稀、变软,这时启动压缩机,同时用木棒或橡皮锤击打压缩机连接过滤器处,管路中的高压液体就好把油垢冲开,使高低温试验箱制冷恢复正常。

  最后小编还想建议停用高低温试验箱的用户,最好每月开机1-2次,每次均运转2-3小时,这样就能减少此类故障的出现。当然在停用高低温试验箱的过程中也不能疏忽了设备的保养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