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开发和web开发有什么不同? 点击:326 | 回复:0



凌阳教育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6
  • 注册:2017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7-01-20 12:06:49
楼主

  在凌阳教育学习的这几个月,我就凭我自己素收集的资料与我自己的想法来说一说吧!不喜勿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和web开发我的想法是:

  Linux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的linux主要有几点:

  1)你要学会根据你硬件电路及应用的需要对内核进行裁减。

  2)学会安装linux系统及为了嵌入式应用而需要的相关软件,如GCC编译器,交叉编译工具,TFTP服务器等,这些东西的操作和windows有挺大区别的。

  3)找本linux C编程的书,学一下linux中C的编程以及编译的方法,其中Makefile的制作是其与其他系统区别较大的。

  4)学会根据电路修改你的bootloader,现在一般是标准的硬件,往往可以省略了

  5)其实内核的移植也是挺重要的,不过往往做核心板的人已经帮你做好了

  6)尝试如何使用bootloader下载程序,包括串口,以太网等方式。

  7)当然学习使用Qt做界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Web开发可以理解为做网站.

  C/S的开发是服务器,客户端模式,这种模式下用户必须要安装客户端软件才能够使用系统的功能,而一旦有更新,用户必须重新下载客户端。

  Web开发的B/S,浏览器/服务器模式则无需客户端软件,只要客户端安装Web浏览器就能够使用系统功能,而系统的更新也只需要管理员替换服务器文件就可以实现,无需用户去下载客户端。

  以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学习嵌入式好点,至少就业方向面很广,毕竟嵌入式现在是IT领域最有发展的行业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