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Lite与590直流调速器通过P3口上传下载参数说明 点击:2247 | 回复:1



zhougui_36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4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94
  • 注册:2004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6-11-30 09:41:25
楼主

在下面的说明中,我们只讲解怎样利用DSELite和SSD590直流调速器通讯读取和写入参数,其它的功能请大家自己研究!


首先:我们下载并安装DSELite软件,软件的下载地址如下(昆山科瑞艾特电气有限公司技术论坛):http://bbs.kunshan-create.com/viewthread.php?tid=8391&extra=page%3D1


注意:请将所有的压缩包下载到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用最新的解压软件解压!


1.安装好软件,打开软件

2.设置通讯口,点击工具栏上面黄颜色串口模样图标,弹出串口选择,请选择对应通讯串口

注:如果用USBRS232口串口硬件,请在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鼠标右键,然后左键单击设备管理器

3.选择对应串口后,点击File,在下拉对话框中,鼠标放置在NEW选项,在右侧选项中选择对应的590调速器版本,点击打开,可以用数字键调大框图,或者在下部放大按钮放大框图。

4.把调速器的参数读到电脑,点击工具栏Command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


Extract Drive Parameters 选项,就可以将参数读取到电脑


5.保存参数,请记得一定要选择另存文件,把文件放在自己建好的参数备份文件夹中,方便以后使用。

6.把保存好的备份参数传到590调速器,在File选项中点击OPEN选项,找到备份好的参数,点击打开

7.Command工具栏按钮中点击Full Install 就可以将备份的参数传到590调速器

8.需要在调速器中设置的参数

调速器通电后,按M键显示

..MENU LEVEL     

....DIAGNOSTICS

按向上的箭头找到

..MENU LEVEL

....SERIAL LINKS

然后按M键进入,显示如下

....SERIAL LINKS   

......MAIN PORT (P1) 

按向下的箭头找到

....SERIAL LINKS

......SYSTEM PORT (P3)

M键进入

......SYSTEM PORT (P3)

........P3 SETUP       

..........MODE             [130 ] = CELite (EIASCII)*

P3口的通讯方式改成CELite(EIASCII)

E键完全退出菜单,就可以跟电脑通讯了.

9.P3口通讯线的制作方法

P3口从左往右依次是1--4(大家可以用万用表直接测量调速器P3口的端脚电压,1号和2号是DC24V,记住不要碰到一起)1号接九针串口的5号脚 2(24V)电压不接,3号接串口的2号脚, 4号接串口的3号脚。要记住:2号脚千万不要接,不然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发生。

 

   重要声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档由昆山科瑞艾特电气有限公司编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本公司 15862659855 谢谢合作!





zhougui_36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4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94
  • 注册:2004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7-03-14 14:21:32
1楼

做了个视频,观看地址

http://www.kunshan-create.com/?article-673.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