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为什么是无线路由器?和无线AP有什么区别? 点击:950 | 回复:0



而已的当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发表于:2016-11-18 16:18:41
楼主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家家装了宽带就要使用无线路由器,而公司里面用的大多是无线AP。那么无线路由器和无线AP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一,在概念上,无线AP和无线路由器的区别

   1.AP全称Access Point,我们常说的无线AP一般是指企业级或者商用无线AP,其信号发射范围是球形,所以搭建时最好放置高处,以便覆盖到更多的面积。我们这里有酒店用丰润达的吸顶式AP,比较好使,不过以前是无线路由器弄的,网速简直不敢恭维。

      

   2.无线路由器一般是指我们家用型的无线路由器,是指应用于用户上网、带有无线覆盖功能的路由器。

       


   二、在综合使用上的各种区别

   1. 功能上的区别:无线AP其本身是不能直接连通上网的,需要配合AC产品来使用的,无线AP的功能是把从AC产品上来的有线网络转为无线网络,通俗点的说法和理解是:无线AP是连接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桥梁。

   无线路由器是AP和宽带路由器的一种结合体,它借助于路由功能,可以实现家庭无线网络中的Internet连接共享,也可将无线路由器理解为一个转发器,将家中墙上接出的宽带网络信号通过天线转发给附近的无线网络设备(笔记本电脑、支持wifi的手机以及所有带有WIFI功能的设备),也就是可以直接将有线网络转为无线网络的产品。


   2. 应用场景上的区别:无线AP一般应用于中大型的无线网络建设,以一定数量的无线AP配合AC产品来组建较大的无线网络覆盖,使用场景一般为大型的商场,超市,景点,酒店,企业办公等。

   无线路由器一般应用于小型的无线网络建设,可独立工作,不需要AC等产品的配合,无线路由器一般应用于家庭,或家居办公类场景。


   3. 性能上的区别:无线AP可配合AC产品进行集中管理,可集中管理无线AP数量数以千计,且实现漫游功能,在充分保障网络不掉线的情况下,无线网络覆盖面积更广。

   无线路由器不可集中管理,需要一个一个的单独进行配置,配置工作繁琐,且不可进行漫游功能,无线网络覆盖面积有限并且容易发生网络掉线现状。


   4. 高级功能上的区别:无线AP配合AC产品进行无线网络漫游,使得无线网络连接更安全;无线AP可配合AC产品进行射频优化等功能,让无线网络更快更稳定;无线AP还可配合AC产品进行无线网络营销功能,使得连接到无线网络的访客,都可接受到无线AP所发射推送的广告。


   家用人数不多、面积也小,一个无线路由器就可以搞定。而换做其他商用场所或者面积比较大的场所,就必须用无线AP了。无线是无线路由器还是无线AP最好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无线路由器可以选择TP-LINK的,无线AP可以选择丰润达的,参考而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