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35T温度隔离变送器有效消除变频器干扰 点击:826 | 回复:0



xim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4年4月09日
发表于:2016-08-12 15:05:25
楼主

经常接到客户电话咨询,西门子37-300PLC接受热电偶信号时,如果现场所有动力设备停止工作时,PLC能准确接收热电偶的信号,读取数据也比较稳定,但是当现场的变频器启动后,PLC读取的数据就是出现异常波动,长庆油田水泥添加剂厂混合搅拌机的75KW蛟龙变频器启动时,用来测量水泥温度的热电偶会上下波动50多度,有时甚至会超过测量范围,但如果蛟龙电机的变频器停止工作,那么温度显示就正常,上下跳动在1℃以内。     

用高速6位半万用表测量发现,变频器不启动时,PLC接收端的信号为16.210mV, 系统触摸屏显示温度375度,温度正常,但如果启动变频器,PLC接收端的信号上下会跳动10多mV,温度显示也有上下200℃的跳动,从此分析,热电偶信号受到变频器的严重干扰     因为热电偶信号输出很小(一般在几十个mV),在复杂的工业现场,尤其变频器周围有着很强的电磁干扰,加之热电偶引线较长,极易受到变频器干扰,导致热电偶传输到plc端口的信号很不稳定。     

为此,我们在热电偶输出端,靠近热电偶接线盒处加装XM35T温度隔离变送器,把热电偶输出的mV级小信号在0-1000度范围内变送输出为4-20mA的电流信号,再把电流信号送至PLCmA输入端口,重新设置plc的输入信号,开机后,无论变频器是否启动,PLC读数都很稳定、正常,显然XM35T温度隔离变送器有效的解决了现场变频器对热电偶信号的干扰,并使得信号传输距离可以延长至百米左右。     

西安西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XM35T隔离变送器输入、输出、电源是三隔离的,同时输出信号经过高速光电隔离器的隔离,有效的消除周围设备的电磁干扰对热电偶信号的影响,成功的解决了变频器对小信号的干扰。     

在解决问题时,我们也发现有几个热电偶传感器的工艺存在缺陷,热电偶的两根金属丝和外部不锈钢保护壳是接触的,这样一来,热电偶的金属丝就会和整个设备接触,有时用手去摸设备外壳,由于静电的原因,热电偶的输出也会有跳动,有的用户如果把热电偶的外层屏蔽网接地,那么热电偶将会被短路,造成无法测量。所以建议用户仔细测量热电偶的两根金属丝,要保证金属丝和金属保护管的绝缘度,如果是非金属保护管,这个问题就不是很重要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