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液压卡盘冬季使用保养培训资料 点击:231 | 回复:0



&&巨狰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6年7月05日
发表于:2016-07-05 13:45:38
楼主

数控车床液压卡盘冬季使用保养培训资料

数控车床的液压卡盘是由一整套液压系统驱动的,了解液压卡盘和液压系统的使用及保养知识,对实际加工中的操作安全、零件的加工精度、加工效率等都有很大帮助。

液压系统驱动卡盘是以液体作为介质,利用液体的压力能来传递动力。

一个完整的液压系统由五个部分组成,既能源装置,执行装置,控制调节装置,辅助装置,液体介质。

液压由于其传动力大,易于传动及配置要求相对较低等特点,在工业、民用行业应用广泛。液压系统的执行元件(液压缸、液压马达)的作用是将液体的压力能转换为机械能,从而获得需要的直线往复运动或回转运动。液压系统的能源装置(液压泵)的作用是将原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液体的压力能。控制元件(液压阀)在液压系统中控制和调节液体的压力流量和方向。液体介质就是液压油,它是由多种不同成分的化学元素组成,因此在温度变化较大时会有部分化学元素析出,造成液压油变质(粘稠、浑浊),影响液压传递的效率、动作、精度等。所以液压油在使用环境中对温度有要求。

液压卡盘的使用保养

为了确保车床液压卡盘长时间使用后,仍然有良好精度,润滑工作很重要。不正确或不合适润滑将导致一些问题,例如低压时不正常功能,夹持力减弱,夹持精度不良,不正常磨损及卡住,所以必须正确润滑卡盘。

每天至少打一次润滑脂,将油脂打入液压卡盘油嘴内直到油脂溢出夹爪面或卡盘内孔处(内孔保护套与连结螺帽处),但如果卡盘高速旋转或大量水性切削油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时,需要更多润滑,须依照不同情况来决定。

作业终了时务必以风枪或类似工具来清洁卡盘本体及滑道面。

至少每6个月拆下液压卡盘分解清洗,保持夹爪滑动面干净并给予润滑,使卡盘寿命增长。但如果切削铸铁每2个月至少一次或多次来澈底清洁,检查各部零件有无破裂及磨损之情形,严重者立刻更换新品。检查完毕后,要充份给油,才能组立。

针对不同工件,必须使用不同夹持方式或选择制作特殊夹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