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西门子840d系统的老师进来看看 点击:1675 | 回复:0



小CAI

    
  • 精华:1帖
  • 求助:3帖
  • 帖子:19帖 | 116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64
  • 注册:2003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16-01-24 08:57:18
楼主

公司有2台北一大隈的设备,配的西门子840d系统。现在一台A设备报警:300504,轴SP1驱动4电机变频器出错;25001,轴SP1从动编码器硬件出错;25201,轴SP1伺服故障。这台设备主轴有两个编码器,驱动电机自带一个,主轴外部还有一个,系统默认应该是用的主轴外面的这个编码器。我通过修改设置,让系统用驱动电机上的那个编码器,依然报警,变成了25000,轴SP1主动编码器硬件出错。现在感觉两个编码器都出错的概率不大,怀疑驱动卡(具体应该叫啥我也不知道,SP1轴这张卡上X35红色指示灯亮,其他轴灯都不亮)有问题,正在与另一台设备对换中,看自己的判断是否准确。

另一台B设备也有问题,时不时的报300201:轴SP1驱动4总线存取停顿,下电重启又没事了,故障报警时有时无。开始以为SP1轴的问题,但是接下来同样的300201故障码,后面的x、y、z轴都报了个遍,都是说相应轴总线存取停顿。怀疑总线是不是有虚接的情况,这些驱动器上有上下两排扁平线缆,据说上面那排窄的是总线。于是在设备工作正常的时候,去故意拉扯晃动整条线及线上的所有插头,故障不能复现。查不出故障的具体原因,还请各位老师赐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