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和传统工控机的区别 点击:501 | 回复:0



工控--大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6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6-01-19 19:39:37
楼主

工控机自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至今已有20年余,随着社会化信息的不断深入,关键性行业的关键任务将越来越多地依靠工控机,而以I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正在成为主流,嵌入式工控机,如便携式工控机、无风扇工控机的应用越来越来越广泛,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作为工控行业的翘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那么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和传统的工控机有什么区别呢?以北京研控兴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无风扇工控机为例进行对比分析,剖析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与传统工控机的主要区别。

 

一,结构的不同

传统工控机一般采用便于安装的4U类型标准机箱,机箱采用钢结构,有较高的防磁、防尘、防冲击的能力。机箱内有专用底板,底板上有PCI和ISA插槽。机箱内有专门电源,电源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具有连续长时间工作的能力。

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采用的是全铝面板和嵌入式主板,先进而坚固的机构设计能够承受冲击、振动、湿度和高低温的极限环境。北京研控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无风扇工控机主要结构如下:

1.工业级元器件

    使用工业级元器件,不但提供卓越的性能,降低了系统内部的发热量,同时也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

2.特殊的散热

   特制散热模块和机构设计为有效的散热提供的保障,加了系统操作温度的上限,也提高了工业级产品的品质和标准。

3.可靠的直流电源输入

    系统内置的工业标准电压和电流调节器允许很宽的直流电压输入,在不可知的工业条件下提供安全可靠的操作。

4.电源保护

    两种电源保护方式,一种是高压二极管控制器反向输入保护,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另一种是主板上的熔断器。电源保护设计不仅降低了安装失误的风险,而且可以防止系统的意外伤害。

5.静电保护

    无风扇嵌入式系统为高速I/O接口内置超低电容ESD保护阵列,如USB、VGA、DVI显示输出等,ESD保护阵列保护系统不受外部ESD威胁,保证电源稳定供应和数据传输。

 

二,功能的不同

传统工控机由CPU卡驱动无源底板上的相关接口卡,CPU卡与相关外设卡这间的信号走线长,存在信号衰减与干扰,传统工控机对于更先进的外设没有预留接口。

而北京研控兴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具有可丰富扩展性。系统支持各种扩展接口,如PCI、PCIExpress、MINIPCIe和mSATA,为许多不同的工业应用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高性能系列还支持4个POE端口,POE功能允许数据通过以太网电缆传输,使系统可用于IEEE802.3af标准的电源设备,减少了复杂性、安装和维护成本,同时增加了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