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式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你究竟懂多少 点击:636 | 回复:1



qz234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5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15-11-24 14:05:57
楼主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做起重机作业的必须流利一点安全操作规程,可你又懂多少呢?
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门式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都有哪些:



一、门式起重机司机必须持证上岗。要求对本机的性能、构造都熟悉,禁止操作未经检验和没有取得检测合格证书的起重机。按照安全技术交底原则来操作作业。每次重新拼装或移位后的门式起重机,在开始作业前要试吊测试。

二、作业过程出现电气绝缘不良、电压不稳,钢丝绳磨损严重、机械控制不灵敏等异常现象时,要马上停机检修,没有排清故障前严禁开机作业。

三、注意听取指挥信号,吊运时起、落钩要稳、轻、准。在起吊重物时起升高度以能越过障碍的高度为准,向前吊运、后退过程中谨防碰撞。

四、在作业过程中出现短路停电情况,要马上将操作手柄或开关打到零位。而且需要并将吊物落地。

五、当户外作业时 风力达六级以上停止工作,做好机器的防风加固措施。

六、在吊运物体开始移动过程中,应该响其警铃,密切关注轨道上人物情况,在所吊运重物经过路线下禁止站人。

七、要按照“十不吊”原则来操作:

(一)超过额定负载不吊;

(二)指挥信号不清楚、光线模糊不吊,重物重量不明不吊;

(三)吊索和重物捆绑不牢,不满足安全要求的不吊;

(四)对吊运的重物进行加工操作时不吊;

(五)吊运重物斜挂在吊具上不吊;

(六)重物工件上站着人、重物上放有活动物品时不吊;

(七)氧气瓶、乙炔瓶等带有爆炸危险性的货物不吊;

(八)带有棱角、块口的物体没有垫好之前(以免钢丝绳受到磨损甚至被割断)不吊;

(九)埋藏在地下的物体不能拔吊;

(十)不按规程指挥不吊。 

八、密切注意轨道平衡,需要定期对轨道进行调平检测。在门吊前后两端必须装备挡轨板和反撞装置。

九、工作结束后需要收紧吊钩,将手柄放打到空档位置,并将起重机开到指定位置停放,断开电源,锁上配电箱。 

十、要经常对于设备展开检查工作,重点是门吊的各联接点处,并做好维护保养的工作。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5-11-24 22:27:24
1楼

不错,感谢楼主介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