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3C认证 杭州各大商场下架进口安全座椅 点击:210 | 回复:1



jiayez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9
  • 注册:2009年6月08日
发表于:2015-09-05 15:35:35
楼主

儿童安全座椅的CCC测试项目包括静态、动态、燃烧、毒性试验等。只有通过这些测试才能拿到CCC认证。

  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未获CCC认证的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昨天,新车讯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在杭州市中心多家母婴用品店、大型商场母婴儿童区专柜等走了一圈,发现大部分进口儿童安全座椅由于还未完成CCC认证,都被迫暂时下架。

  没有CCC认证 近万元的进口座椅下架

  昨天是国家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的第一天,新车讯记者在杭州百货大楼、杭州大厦等大型商场里发现,儿童座椅数量比以前少了一大半。“我们店大部分卖的是国产品牌,价格1500-4000元。这边之前放着店里卖得最贵的一个,9000多元,进口的,前几天就被强制下架。”杭州百大3楼母婴区的一个工作人员说,“那边,原来摆的是几个进口儿童座椅,现在已被换上自家主营的国产货,有CCC认证的”。

  而在杭州大厦,几个售卖进口品牌儿童座椅的专柜,只有一家供货充足。“这个牌子是专门做儿童座椅的,就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中Kimi用的牌子。由于9月起需要CCC认证,在这之前,品牌商已进行过申请,所以能继续卖。”专柜柜员把产品挂标拿给新车讯记者看,确实有CCC认证。

  其他一些专柜,只有零星一两个样品还摆放着。“今天早上,最后几个座椅都放回仓库了(没有CCC认证的)。9月前,0-4岁的一批儿童座椅基本卖光。其实,就相差一个认证,东西是完全一样的。”一名年轻的柜员解释,“但商场比较严格,没有认证就是不能卖”。

  有CCC认证的进口座椅 最快一周后有货

  经过新车讯记者的走访,最近,如果你想为宝宝购买有CCC认证的儿童座椅,特别是进口货,那么,选择余地可能不大。几家已下架进口儿童座椅的专柜柜员建议:“新款出来后,就有CCC认证了,最快过一周再来看看。”不过,也有一家卖意大利品牌的柜员表示,他家要等到年底才有。

  另外,新车讯记者发现,市中心一家国内热销母婴品牌的旗舰店里,还有未通过CCC认证的进口儿童座椅在售。记者告知了商场里同品牌的处理方式,店员表示很意外:“这个牌子贴有欧盟认证(ECE R44)的标志,早上还卖出去一个,我们并没有接到供应商关于下架的通知。”





不死的金丝楠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0帖 | 11283回
  • 年度积分:2326
  • 历史总积分:62523
  • 注册:2006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5-09-05 23:25:05
1楼

外国垃圾为什么不能下架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