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PX项目爆炸事故,凸显定量装车控制系统安全保障功能日趋重要 点击:351 | 回复:0



深圳市奥图威尔科技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4月23日
发表于:2015-04-25 10:11:47
楼主

近年,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迅猛,对经济增长和工业技术进步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但行业内的生产运输安全问题一直以来也备受争议,因石油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的失误所导致的环境污染及财产损失事件屡屡发生,给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深圳市奥图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正是在这一形式下应运而生,并努力为石油化工行业的健康发展及生产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2015年4月6日下午,发生在福建漳州古雷腾龙芳烃的PX项目发生爆炸事故引发社会极大关注,该事故造成了多人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据漳州古雷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调查显示,本次事故由33号腾龙芳烃装置和周边的常压渣油储罐发生漏油着火所引起,经福建省武警消防总队连续4天的战斗,爆炸所引发的大火才得以扑灭。漳州PX项目爆炸事故的发生,再次表明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运输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问题,加强石油生产运输的安全保障建设已刻不容缓。


    深奥图作为一家从事定量装车控制系统生产研发13年之久的专业集成商,其研发的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是由装车控制仪、流量计、温度计、液位开关、接地开关、控制阀门、防爆LED大屏幕、上位机等构成的自动化定量发油系统,可实现发油过程自动化,最高保证装车精度±0.1%以上,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在安全保障方面,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也因具备了如下诸多优势功能与技术,而在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与采用:1.安全报警保护功能,可实现各类故障报警、静电溢油及紧急停车保护;2.装车过程监视功能,可在线监视各鹤位的发油状态;3.脱机装车功能,可在上位机不能操作时方便切换到现场就地装车。此外,系统通过采用新型万向充装鹤管代替传统软管,有效避免了传统软管装卸车由于软管断裂可能引发的泄漏事故,也极大提高了装卸车作业的安全性。而与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相匹配的撬装系统,更是通过极高的标准化程度,杜绝了传统现场安装方式的仪表安装、电缆连接及设备安装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稳定性,减少了安装成本,使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运输安全得到了根本的保障。

 

    由此可见,深奥图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所具备的诸多功能与技术都是在努力为石油化工行业的生产运输安全服务。事实也证明,自国家发布26号文件规定危化品装卸车需配备装车控制系统以来,国内大量石油化工企业选择配备了深奥图AWZC分布式自动定量装车控制系统,之前经常出现的因装车现场漏油、静电引起的火灾事故而导致企业设备损坏,以及因泄漏物挥发所造成的人员健康伤害都大大减少,从而对环境保护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众所周知,石油化工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性行业,石油化工的生产运输安全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人民生活环境及生命财产安全,据相关资料显示,在漳州PX项目爆炸事故之前,中海油惠州炼厂、大连福佳大化、辽阳石化、上海金山石化的PX装置也都出现过类似的起火事故,此类事故的一再发生,说明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对生产运输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仍有待加强,而相关技术设备也应当不断完升级与完善。深奥图相信,只有努力转变经营方式及理念,加大对石油化工行业生产运输安全建设的投入,类似的事故才不会再次发生,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而由此所引发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才能得到缓解,经济建设才会可持续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