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 点击:472 | 回复:0



shihans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5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5-04-03 13:37:59
楼主

  我国是严重缺乏水资源的国家,是世界上主要缺水的国家之一。而工业用水中的60%都是工业循环水,其中大部分是开式循环冷却水,由于水温升高与蒸发,各种无机离子和有机物质的浓缩等一系列状况,会产生比直流水系统更为严重的沉积物附着,设备腐蚀和微生物滋生,以及由此引起的粘泥污垢堵塞管路等问题,这严重威胁着工厂的安全稳定运行甚至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采用国际先进的环保节能循环水处理技术能够有效的不同尺寸的杂质及破坏生存环境的细菌等。

  工业水处理技术中常遇的难题

  1.水垢

  在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碳酸氢盐的浓度随蒸发浓缩而增加。严重时,是换热器堵塞,系统阻力增大,水泵和冷却塔效率下降,生产能耗增加,产量下降,加快局部腐蚀,甚至造成非正常停产。

  2.腐蚀

  循环冷却水系统中,大量设备是金属制造,长期使用循环冷却水,会发生腐蚀穿孔。这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主要是冷却水中溶解氧引起的电化学腐蚀,有害离子引起的腐蚀,微生物引起的腐蚀等。设备管壁腐蚀穿孔,会形成渗漏,或是工艺介质泄漏入冷却水中,损失物料,污染水体,造成经济琐事,影响安全生产。

  3.藻类及生物菌泥

  在循环水中,由于养分的浓缩,水温升高和日光照射给细菌和藻类的迅速繁殖创造了条件。细菌分泌的粘液使水中漂浮的灰尘杂质和化学沉淀物等黏附在一起,形成沉积物附着在传热表面,即生物粘泥或软垢。粘泥附着会引起腐蚀,冷却水流量减少,进儿降低冷却效率,严重时会堵死管道,迫使停产清洗。

  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的工艺采用絮凝加药装置在泵前往循环冷却水中投加絮凝剂,原水通过增压泵增压后,絮凝剂经水泵叶轮搅拌后均匀混合将原水中的细小固体颗粒悬浮物进行微絮凝反应,快速生成体积大于5微米的絮体,流经过滤系统管路进入全效循环水处理系统,再被过滤器内滤料过滤截留,最后合格水流回循环水管。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选用的设备采用气水联合冲洗,反洗空气由风机提供,反洗水由反冲洗泵提供。

  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

  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由于循环水系统不断地接触空气等杂质,一段时间后,冷却水系统会累积很多淤泥及其它沉淀物。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杂质会降低热交换效率,促进细菌的生长和腐蚀的发生以及减少器材的使用寿命,增加能耗,甚至穿孔。GE化工行业水处理解决方案的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环保节能循环水处理技术,具有悬浮物去除率高、过滤精度高、过滤速度快、反冲洗耗水少、占地面积小、环保节能等卓越性能,能够有效的清除不同尺寸的杂质,破坏了菌藻的生存环境,并将系统中附在悬浮物的细菌藻类过滤除去,使细菌藻类不易繁殖生存,确保冷却水系统始终千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