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工业废气处理设备脱硝煤粉的再燃效果如何 点击:399 | 回复:0



huanbao1314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4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5-01-14 17:17:15
楼主

在废气处理设备中废气脱硝的方法有很多,与天然气的脱硝效果相比,使用煤粉再燃脱硝更经济和便捷。那煤粉再燃效果怎样呢?下面高达小编带大家去认识。

煤粉再燃烧应用的起源在于这种燃烧的经济性和在燃煤锅炉上应用的便捷性,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废气处理设备中以煤粉作为再燃燃料,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实现类似甚至高于天然气的脱硝效果。在现有工业应用中,煤粉在燃效果略低于天然气再燃效果。其脱硝率一般为36%-60%。影响煤粉再燃的主要因素与天然气的因素类似,包括温度、再燃燃料量和再燃区过量空气系数等,只是最佳值范围不同。由于煤粉再燃机制除挥发分的相同还原作用外,还包括有焦炭表面的异相还原作用,颗粒比表面积成为一个新的影响因素,小颗粒尺寸可增大反应比表面积,有利于煤粉升温和反应。再燃所用煤种成分的差别也会影响到煤粉再燃的效果。

从上面的介绍中,在废气处理设备中煤粉的再燃效果比天然气效果更经济和便捷。希望可以增加大家的认知。

烟气脱硝经过了近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稳定的技术,在世界各国的燃煤电厂中各种类型的烟气脱硫装置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从烟气脱硫技术的种类来看,除了湿式洗涤工艺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外,其他许多脱硫工艺也进行了研究,并有一部分工艺在燃煤电厂得到了使用。烟气脱硫技术是控制SO2和酸雨的有效手段之一,根据脱硫工艺脱硫率的高低,可以分为高脱硫率工艺、中等脱硫率工艺和低脱硫率工艺;最常用是按照吸收剂和脱硫产物的状态进行分类可以分为三种:湿法烟气脱硫、半干法烟气脱硫和干法烟气脱硫。

干法烟气脱硫工艺是采用吸收剂进入吸收塔,脱硫后所产生的脱硫副产品是干态的工艺流程,干法脱硫技术与湿法相比具有投资少、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设备简单、维修方便、烟气无需再热等优点,但存在着钙硫比高、脱硫效率低、副产物不能商品化等缺点。

其工作原理是:含尘气流通过进口烟道进入文丘里,在喉部的入口被水均匀的喷入,由于烟气高速运动,因此喷入的水被其溶化成细小的水雾,湿润了烟气中的灰料。在这个过程烟气中的灰料被湿润,使它的重量加大而有利于被离心分离,在高速呈絮流状态中,由于水滴与尘粒差别较大,它们的速度差也较大。这样,灰粒与水滴就发生了碰撞凝聚,尤其是粒径细小的灰尘料可以被水雾水溶,这些都为灰料的分离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后进入主筒。脱硫除尘设备在筒体是一个圆形筒体,水从除尘器上部注水槽进入主筒,使整个圆筒内壁形成一层水膜从上而下流动,烟气由筒体下部切向进入,在筒体内旋转上升,含尘气体在离心力作用下始终与筒体内壁面的水膜发生摩擦,这样含尘气体被水膜湿润,尘粒随水流到除尘器底部,从溢水孔排走,在筒体底部封底并设有水封槽以防止烟气从底部漏出,有清理孔便于进行筒体底部清理。除尘后废水由底部溢流孔排出进入沉淀池,沉淀中和,循环使用。净化后的气体,通过主筒体上部锥体部分进行脱水处理进入副筒后再进行沉降、分离脱水后,净化后的烟气通过副筒体下部排入引风机,完成除尘设备的工作过程。

造价低,安装方便,抗腐蚀、耐磨、经久耐用,且性能稳定除尘率高,除尘效率一般可达95~97%,脱硫效率:75%~89%,双筒除尘器除尘效率可达97%以上,适应性强,可用于多种工业锅炉和含尘场所的除尘、脱硫,运行稳定,维护简单。是用户理想的锅炉配套产品。

本文相关介绍摘自:www.gdgdhuanbao.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