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常见水泵节能改造技术分析 点击:553 | 回复:0



ecpum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3-12-04 10:09:58
楼主

  随着全球各个国家各个行业节能趋势的不断加深,水泵节能也成为节能市场上极为重要的一种节能服务项目,目前市场上有四种比较常见的水泵节能技术。即叶轮切削技术,双纳光固超滑节能技术、变频调速节能技术,以及高效节能水泵定制改造.

  1.叶轮切削技术:叶轮切削也是有限度的,而且此种方法不可逆,即切削后的叶轮不能再复原了。当泵的管网条件发生多次变化后,这种方法就不能达到目的了。

  2.双纳光固超滑节能技术:此节能技术是,在不破坏原有设备及管网系统的基础上,对自来水公司各水厂水泵进行节能改造,没有任何局限性。而且可以在变频和叶轮切削的基础上,再继续采用百安百节能技术对水泵进行节能改造。或者,可以先做百安百节能技术,对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再继续采用变频节能和叶轮切削节能技术。如三种方式均能使用,可以增大各水厂水泵节能的总量。

  3.变频调速节能技术:它是利用调速器,通过工况的变化而输入相应的电能,以达到降耗的目的,适用于较大型的管网系统,而且要求系统压力及流量有变化。而且投资较大。但对于无压力和流量变化的泵系统来说,此种方法就不再适用了。

   4. 高效节能水泵定制改造:采用流体输送技术对检测资料进行系统分析、研究,结合该系统管路流体力学特性,设计该节能技改方案——通过整改系统存在的不利因素,并按最佳运行工况参数定做“高效节能泵”(国家专利号200520057603.1)替换目前处于不利工况、低效率运行的水泵,消除“无效能耗”,提高输送效率,达到最佳的节能效果。但改造需要精确计算,同时还需定制节能水泵,项目工程时间较长。


  四种水泵节能技术各有特点,也各有更适应的行业和场所,不能确定的说哪种好,那种不好,水泵节能改造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将越来越受到各行业的重视,四种常见水泵节能技术相辅相成共助我国水泵节能技术不断发展繁荣。


能之原,节能水泵水泵节能改造零风险节能水泵改造倡导者!更多详情请百度“能之原 水泵节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