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万众瞩目QE未退出,惊叹黄金本周奇迹收平(周评) 点击:136 | 回复:2



德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3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3-09-21 16:39:23
楼主

  聚焦万众瞩目QE未退出,惊叹黄金本周奇迹收平(周评)
  
  本周五现货黄金收盘大跌近3%,收报于1325.58元附近。这使得金价回吐了本周全部涨幅,几乎与上周收盘持平。周四受美联储暂时不紧缩QE的影响,金银出现大幅上涨,金价最高触及1375附近出现回落。本周周一高开、快速回落、周四暴涨、周五跳水,显然走出了一波过上车的行情。而更为经典的是,在这一系列金融市场海啸之后,投资者最终却可以惊奇地发现,黄金在本周竟然奇迹般地最终收平。
  
  本周美联储无疑成为了决定市场走向的核心力量。从萨默斯退选美联储主席导致美元周一大幅低开,到周中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不变,令市场大跌眼镜。再到最后鸽派领袖布拉德表示10月存在缩减QE可能,导致金银大幅跳水。可以说,美联储本周的一举一动,都在市场激起了千层浪。
  
  操控这一切的幕后“黑手”,无疑将首推美联储。在市场皆以为美联储将在本周开启缩减QE之时,美联储却意外按兵不动,引发金银周中暴涨。而在周五,当市场更多已经开始期望12月缩减QE之时,美联储的鸽派代表布拉德却意外松口,对10月缩减QE报以开放态度,令金银重新暴跌。
  
  当然,在本周的贵金属市场上,亮眼的显然不止美联储,还有高盛和美银等国际知名投行。不知曾几何时,这些投行的行情分析报告无疑都是市场上的香饽饽,媒体广泛转载,投资者竞相观阅。然而本周,这些投行的分析报告似乎越来越开始成为了市场上的“经典反向指标”。
  
  美联储按兵不动的决定显然出乎投资者意料,在美联储决议公布的周三当天,黄金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佳的单日表现。令市场一度看到了金价绝地反戈的希望。然而,市场多头显然并未能在此后高兴多久。在周五,美联储的鹰鸽两派的代表乔治和布拉德均发表了讲话。而最终,此前被视为鸽派死忠的布拉德表示10月存在缩减QE可能,导致金银大幅跳水。
  
  尽管布拉德没有明确指出10月他将支持缩减QE计划,但这位目前被市场视为鸽派旗帜的委员,意外在缩减QE问题上有所松口,仍令市场感到颇为惊讶。周五纽约早盘白银最多下跌6.3%,创7月以来最大跌幅。黄金最多下跌2.4%,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最终,在经历了一系列金融市场海啸之后,黄金本周收盘竟然奇迹般地收平。黄金这一周的“奇幻漂流”,显然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当然,下周全球经济数据方面,也存在诸多亮点。中欧美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终止数据将在下周集中发布,英美GDP、美日通胀数据也将纷纷登场。在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后,这些数据的好坏显然将影响接下来各大央行的决策走向。此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仍将是一大不变的话题。下周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将继续发言,有关缩减QE的话题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现货黄金(伦敦金):
  
  技术面:金价在周四的一根高位十字星和周五的一根大阴棒后,再度重新回到了空头格局。技术指标方面,日图KDJ和RSI指标均出现高位拐头向下的迹象,MACD绿柱进一步放大。后市来看,下方支撑显然将着重留意本周前半段的低点1302关口附近,若失守则将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上方初步阻力可关注10日均线1343附近,重要阻力位将在布林带中轨1372附近。
  
  上方关键阻力位:1332-1350-1375
  
  下方关键支撑位:1320-1308-1290
  
  周一部分操作建议:
  
  1、反弹1338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8-24
  
  2、下破1318反弹1320空,止损1325目标1310-08
  
  3、上方有效企稳1335回调1332多止损4美金目标1340-45-55
  
  4、下方初见1305-08分批多,止损1302目标1312-15
  
  现货白银(天通银):
  
  技术面:现货白银价格在周五美盘继续下跌,回落至4320以下。本周三至周四,在美联储暂时不缩减QE的情况下,白银价格曾大幅反弹跳涨近5%,白银最高升至4635的价位。但此后,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在年内仍会开始缩减QE的这一情绪预期升温,银价即再度走低,并在周五布拉德发表上述讲话后扩大跌幅。周K线上同样收取一根略带下影线的阴柱,下方受MA10、MA20支撑4200位置较为明显。macd目前上行的动能开始减弱,stoch指标在高位聚点勾头继续往下,后期白银是否成功突破上行,此点位相当重要,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4180点位,附图指标上依然还是看空趋势,4小时上目前可能在4300整数关口附近有一定的支撑,但是MACD继续放量下行,stoch指标在地位出现超卖,但是力度不足。
  
  上方关键阻力位:4380-4500-4630
  
  下方关键支撑位:4200-4120-3900
  
  天通银操作建议:
  
  1、周一早盘初见4350-70沽空损40个点目标4300-4280
  
  2、上方初见4430-50继续沽空损40个点目标4360-4330
  
  




德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3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3-09-21 17:50:40
1楼

看过贴的朋友请发表一下建议

德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3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3-09-21 20:40:31
2楼

看过贴的朋友请发表一下建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