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行业的APP应用探索 点击:95 | 回复:0



ezhant20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12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3-06-15 10:58:58
楼主


   钢材行业自2008年后,深陷供钢材库存全面过剩的怪圈,钢材的库存量一直居高难下,下游需求又因经济增长问题受到抑制,整体行业供求关系长时间处于非正常状态,钢材市场长期偏向买方市场,钢材价格倒挂情况严重,同事映射出钢材行业种种漏洞和问题。

   为了应对钢材市场的不景气,钢厂,钢材商家,钢铁物流园都从不同方向做着自己的努力,他们在寻求创新,找新的突破点,这里我们全面的来看,撇开周宁商人的资金运作贷款跑路问题,其运作的模式在一定时期是确实可以解决一部分商人的问题的,在这个困难时期钢材商家很多都意识到独木难支的问题,不少商家联合在一起,如新起的不少地方钢材协会和一些在政府协助下建设的钢材物流园基地也好,都在一定程度上趋向抱团取暖的路线,在寻找不同的道路来进行突破。同时钢材市场的困境引入了几个不同行业的联合,如何钢材关系比较密切的物流和深加工;再如现在的电子商务同钢材行业的结合,其已不再是简单的提供资讯服务,已开始渐渐和传统的钢材贸易的各个过程相对接进而逐步实现钢材电商的实体化。

   当然探索的步骤都在慢慢进行,无论是怎样的方法,什么样的形式都是要助钢材行业度过这次难关,钢材行业这次的危机最大的转变是经营模式的转变,很多商家意识到钢材生意不能再是简单的酒桌生意,资源为王,有钢材就能赚钱的年代已远去,现在很多的公司开始注重自己的内部管理模式和销售渠道的建设在现在网站风行电商漫天的年代我对网站的建设就不一一详述了。这里来说一下比较新但也开始慢慢成熟的一个新渠道手机终端APP。

   其实APP应用早些年已经有了,它的成熟是在智能手机开始流行的时间段慢慢借助手机这个载体逐步成熟起来的。其实说起微信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其实微信就属于APP,它也是手机终端的一种,现在微信公众平台也成为了不错的一个渠道,很多公司开始打造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这里钢材行业也有不少开始做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当然其中资讯网站的还是占多数,如钢铁e站通,我的钢铁等网站;钢材贸易公司好像还没注意到这方面的渠道建设,相对较少。但是这方面的前景却非常不错,试想现今社会人们起床第一件事是看手机,睡前最后一件事是放下手机,手机基本随身携带,若有一款手机应用可以植入手机中相当于你把自己的报价单直接植入了对方的手机,人们在看手机之时就有可能看到你的宣传信息,所以这个渠道还是相当不错的,这方面的话钢铁e站通做的算是不错的,其在创新和探索上的不同尝试有涉及到这个方面前些时间其负责人给我看了下他们的Android版的钢材手机端应用,功能和设计我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自己去找他们,不过他们的想法给我感觉很新颖,符合现在的发展潮流我相信肯定不止他一家钢材资讯行业在从事钢材APP应用这一方面,不过专注于这一方面的企业却很少,笔者认为钢材APP将来会是一块大蛋糕,有可能会开启钢材市场的新形式,现在钢材行业正面临洗牌重组等转变,利益好这一渠道在将来会有不小的优势,当然也要兼顾其他的传统渠道,多管其下才会在钢材市场这个剩者为王的年代存活下来。

   最后结语,APP应用虽然已崭露头角,但在钢材行业APP的应用还有太多需要探索和开发的,等待大家的开发利用,其实最终目的还是利用一切的手段帮助钢材行业度过这次的难关,不过大家也应该明白,再多的渠道和工具也只是外因,国内钢材问题想要解决还是要解决产能过剩和产量不减的问题,这些新兴的工具盒渠道只是用来减少钢材行业的损失适当扩大盈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