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即将实施 点击:91 | 回复:0



testgrou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0
  • 注册:2009年7月08日
发表于:2013-05-20 16:22:43
楼主

2012年7月1日,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机动车儿童座椅约束装置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那么什么是汽车约束系统?即将实施的国家标准对儿童乘员约束系统有何要求?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走访了国内的第三方检测机构PONY谱尼测试,咨询了汽车检测领域的专家。

PONY谱尼测试的专家告诉笔者,汽车约束系统是固定在机动车上的装置,在车辆碰撞之后或突然减速时能够减轻对乘用者造成的伤害。汽车约束系统主要包括带有保护带扣的织带或相应柔软的部件、调节装置、连接装置、以及辅助装置。此前,机动车安全带和约束系统采用的是2003年实施的《机动车成年乘员用安全带和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在当时,儿童乘员的安全要求并没有被考虑。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标准的出台表明我国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方面迈出了一步。

PONY谱尼测试的专家还告诉笔者,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标准借鉴了欧洲的ECER44标准,导入了国际通用的ISOFIX标准锚固系统。该标准规定了约束系统在车辆上的安装及固定要求,约束系统的结构,以及对约束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除了安装固定装置外,儿童约束系统还要接受动态试验。标准分别适用于体重10 kg以下、13 kg以下、9-19 kg、15-25 kg、22-36 kg的儿童。13 kg以下的婴儿要使用后向式儿童座椅、15-25 kg学走路儿童要使用正(前)向式儿童座椅、22-36 kg儿童应使用儿童增高坐垫并系好安全带、12岁以上或者身高在1.45米以上少年可使用成人安全带。

PONY谱尼测试的专家提醒各位驾驶员要有保证儿童安全乘坐的意识,自觉为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不要购买没有经过认证儿童约束系统,切忌将无人照看的儿童放置在约束系统内。并且建议相关生产企业要充分了解儿童约束系统标准要求,严格遵循标准规定,切实保证产品符合标准中的性能要求。并且借助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积极地进行产品送检,确保产品符合质量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