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电视&乡约“快乐与爱同行”结识性格爷们儿的“牧羊女” 点击:395 | 回复:0



ai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3年1月14日
发表于:2013-01-14 14:24:09
楼主
      80年代,一部《少林寺》的电影捧红了李连杰,一首《牧羊曲》为人们勾画出“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的如画美景和那位千娇百媚万种风情的牧羊女孩。在湖北省黄冈的罗田县,也有一位牧羊女,但是这位牧羊女的性格却很爷们儿。2012年12月29日,乐华&乡约“快乐与爱同行”公益活动走进湖北罗田,带领大家认识认识这位很爷们儿的牧羊女和该县1500年来第一位女县官!地处湖北省黄冈市的罗田县,素有板栗之乡、茯苓之乡、甜柿之乡、桑蚕之乡。板栗,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罗田自唐代开始种植板栗,不仅地理位置适合种板栗,还具有悠久的历史背景,种植面积一百万亩,产量6000万公斤。出口欧洲、韩、美国。《本草纲目》记载,栗者肾果也,因此板栗具有补肾健脾之功效。县委书记肖艳梅是该县1500年以来第一位女县官。正是在肖书记的带领下,当地群众利用各种优势将罗田板栗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发扬光大,成为罗田县的一个“家乡名片”。此外结合当地的优势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甜柿、茯苓从农产品发展到名牌食品进一步发展到三产,提升当地的地方收入及经济效益外,还为当地挣得了绿色小康县、生态县等殊誉。“1500年来罗田县第一位女县官——肖艳梅在向肖老师展示蚕丝被妙用”
      牧羊女的名字叫刘锦秀,出生于1979年,正好也是属羊的,她13岁背井离乡出去打工。做过清洁工、摆过地摊、卖过副食、做过幼儿园老师,做梦都想在城里有个家。经过一番打拼后在城市立足的,又找到一个好老公,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并且逐渐做成了物流事业,有房有车有老公有孩子的她,就为了珍贵的大别山黑山羊又跑回老家做了牧羊女。当时,丈夫想不通,认为她是脑子进水了,有好日子不过。为了叫 刘锦秀放弃这个念头,丈夫告诉她,如果实在不行就不过了,儿子归丈夫。但是纯爷们个性的她决定的事情就会一条道走到底,居然义无反顾的离家出走返乡成为牧羊女,还给不同意她养羊、准备和她离婚的丈夫下最后通牒必须一周内回到家乡接。而最终在最后通牒的第七天,丈夫来到家乡接刘锦秀了。         经过几年的努力奋斗,刘锦秀通过自己的努力从2004年起步到今天已经从47头羊发展到现在的工业园区,把羊子的深加工做起来。延伸到做生食、熟食,带动2万农民就业。“纯爷们儿的牧羊女——刘锦秀”    
      作为乐华&乡约“快乐与爱同行”公益活动的重要一项内容,肖东坡代表乐华电视将赠送给罗田当地中小学做电教用的乐华3D教育电视请肖艳梅书记转交给当地学校。乐华&乡约公益活动赠送罗田县乐华3D教育电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