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标准与产品应同步 点击:617 | 回复:2



z小屁孩y

    
发表于:2012-04-26 16:18:23
楼主
近日,RFID标准工作组的成立、中国RFID产业联盟的出现给业 界带来新气息———RFID在经过几年的喧嚣之后,开始回归理性。RFID 产业的实质性推动,需要转变思路。

    标准先行,还是市场先行?

    对于庞大的社会信息系统,信息化工程是“拆墙”工程。要拆的 是部门、行业、地区之间的“墙”,以实现互联互通,产品、技术和 应用的社会化决定了要共享就要有统一的标准。

    标准的制定不是单纯地为了标准,离开产业、应用做标准将一文 不值。标准与技术、产品的开发要同步进行,要在产品的基础上构建 应用市场,就如TD-SCDMA产业,从标准到核心芯片、软件、协议 栈、移动终端,一系列的工作同步进行,标准、产品共同成熟走向商 用化。“兵马未动,产品先行”,这也是RFID产业发展之道。

    国内外企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因而对待标准的态度也理应不 同。国外厂商已经发展到产业化阶段,技术成熟,一旦标准确定,他 们的产品就很快可以占领市场,因而他们最关注RFID的标准化问题。 而国内厂商处于起步阶段,技术研发还在初级阶段,若想在未来市场 中占据一席之地,当务之急是踏踏实实地抓技术和应用。只有有了一 定产业积累之后,标准才能水到渠成,厂商才能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优 势。

    RFID应用非常广泛,不同应用环境下RFID有不同的形态,应用方 面的标准也有很多,因而企业面临很多机会,谁的技术、产品效率最 高就将有可能在市场中获利。当前,国内很多中小企业正在围绕RFID 做一些非常务实的工作。通过小规模本土应用,使本土公司积累技术 和产业经验,探索各方多赢的商业模式,这是今后值得业界探讨的首 要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花木兰-骑士军团

  • 精华:1帖
  • 求助:17帖
  • 帖子:58帖 | 21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84
  • 注册:2012年2月16日
发表于:2012-04-26 16:37:22
1楼
都是玩概念,真正用的还需要时日

稚若初现0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17帖 | 3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35
  • 注册:2012年4月20日
发表于:2012-05-03 21:17:15
2楼
那么多专家学者在研究各种算法,不管有用没用,理论都是走在前面的,理论联系实际还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