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楼宇的的基本含义和组成 点击:927 | 回复:5



水中鱼 --王者之师

    
发表于:2012-03-10 12:35:59
楼主

    1.智能楼宇的的基本含义

      智能楼宇系统起源于是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初才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它是建筑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电子技术等诸多方面的综合体。
  第一个智能楼宇1984年建设于美国的哈特福德市,名为“都市大厦”,如图1所示。当时人们将一座旧的金融大楼进行翻修改造,在楼内铺设大量通信电缆,增加了程控交换机和计算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在楼宇内的配电、供水、空调和防火等系统均由计算机控制和管理,用户享有电子邮件、文字处理、语音传输、科学计算、信息检索和市场行情资料查询等全方位的服务。
  何谓智能楼宇?国际上尚无统一的定义。美国“智能建筑学会”认为“智能楼宇是将建筑、设备、服务和经营四要素各自优化、互相联系、全面综合并达到是佳组合,以获得高效率、高功能、高舒适与高安全的建筑物。”日本智能大厦研究会认为“智能楼宇就是高功能大楼,是方便有效地利用现代信息与通信设备,并采用楼宇自动化技术,具有高度综合管理功能的大楼。”中国国家标准《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认为“它是以建筑为平台,兼备建筑设备、办公自动化及通信网络系统,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它们之间的最优化组合,向人们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便利的建筑环境。

上述定义互有差异,但也有共性的地方,一方面,智能楼宇一定是一个集建筑、结构、水、采暖与通风、电气、自动化、通信等专业的系统化工程,其实现技术一定是多技术领域的高度综合。另一方面,无论采用什么方式去实现,智能楼宇的实现目标一定是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建筑环境,当然,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还应考虑“节能环保”。

2.智能楼宇的组成和结构
  智能楼宇的组成要素通常有三大基本要素,即楼宇自动化系统(BAS,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通信自动化系统(CAS,Communication Automation system)和办公自动化系统(OAS,office Automation System)。通常人们把它们称为了3A。这三者是有机结合的,建筑环境是智能楼宇基本组成要素的支持平台。为实施3A系统,需借助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即PDS(Premsies Distribution System)。
,楼宇的“智能”一定体现在“人性化”上。


 



楼主最近还看过



asui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12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2-03-28 17:27:55
1楼

供應銀行卡復制器設備■Q^Q:1550823299■财 富 熱 線■15859281448 童小姐


是壹種能將銀 行 卡卡內信息記錄的電子器械,市場上存在的銀行卡復制器,包含銀行 卡信息感應器、銀 行 卡復制器以及其他配套軟件、


數據線、光盤、紅外線。銀行卡克隆復制技術:主要由銀行卡讀卡器和銀行卡克隆軟件組成(三軌磁道信息)只要銀行卡號、密碼輸如克隆軟件<此处内容被屏蔽>就可以,


將<此处内容被屏蔽>出來的(三軌磁道信息)復制到空銀行卡內便可完成復制,復制出來的卡可以和原卡同樣樣使用,成功率100%

adonis_uf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11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2-05-07 16:43:11
2楼
很好的,学下了啊!!!!

雨中的蚂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11年8月30日
发表于:2012-05-29 09:44:50
3楼
 BA 是比较深奥了,希望跟广大朋友多多交流!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深圳市韦恩自控设备有限公司

          ---HONEYWELL SIEMENS 暖通自控核心代理商

 

优势产品HONEYWELL SIEMENS 暖通自控产品,如温控器,DDC控制器,各类传感器,电动阀,电磁阀,压差开关,压力表等。BELIMO风门执行器、球阀,格瑞斯通及DWYER仪器仪表,HUBA压力相关产品等。

自主产品609空气压差开关,C1压差计,C2压力表,H1

T2系列温湿度传感器,MAC-3浮球液位开关,SL2000-P烟雾探测器。

工程范围:专业提供净化厂房,医院恒温恒湿空调系统的自控方案与调试服务。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雨田路3号莲丰大厦110A2

 

销售工程师罗工

 

FAX0755-83285010          TEL134 8077 3651

 

E-Mailm.luo@win-controls.com     QQ151422958

依玛尔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2帖 | 10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20
  • 注册:2012年4月10日
发表于:2012-06-06 10:15:51
4楼

杂都是打广告的呢

 

防忽悠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38帖 | 13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7
  • 注册:2012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2-06-09 22:04:04
5楼
很好,学习下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