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贴)工控求职面试题擂台第十六期—智力抢答控制器和三层电梯控制系统 点击:2082 | 回复:31



玻璃的心

    
  • 精华:45帖
  • 求助:2帖
  • 帖子:1290帖 | 580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963
  • 注册:2010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1-05-24 19:12:00
楼主

擂台一:编制智力竞赛抢答器控制程序K0为开始/复位控制开关(断开为复位,闭合为开始),L0为抢答开始指示,K1,K2,K3,K4,K5,K6为六组抢答按钮,L1,L2,L3,L4,L5,L6为六组抢答指示。K7,K8,K9分别为时间控制开关。KA为手控时间到按钮。L7为抢答时间到指示。当K7,K8,K9全为断开时为手控时间控制(此时由人工记时间到时按下KA),当开关K7,K8,K9处于其它不同状态时,对应于抢答设定时间分别为5S,10S,15S,20S,25S,30S,35S。当K0处于复位状态时,如有某个按钮最先按下,该组的指示灯就“闪亮”,表示该组违例(其他组被锁定)。当K0处于开始状态时,如有某个按钮最先按下,该组的指示灯就“常亮”,表示该组抢答有效(其他组被锁定)。如在设定时间到未有人抢答,则L7灯亮,各组抢答按钮被锁定,直到开关K0复位。

试着随便找一种PLC编程实现时序中的功能:
注:不限PLC类型,只要实现功能即可。

擂台二: 如下所示是三层楼电梯示意图。电梯的上升、下降由一台电动机控制;正转时电梯上升、反转时电梯下降。各层设一个呼叫开关(SB1、SB2、SB3)、一个呼叫指示灯(H1、H2、H3)、一个到位行程开关(ST1、ST2、ST3)。

控制要求:
(1)各层的呼叫开关为按钮式开关,SB1、SB2及SB3均为瞬间接通有效(即瞬间接通的即放开仍有效)。
(2)电梯箱体上升途中只响应上升呼叫,下降途中只响应下降呼叫,任何反方向呼叫均无效,简称为不可逆响应。具体动作要求,

试着随便找一种PLC编程实现时序中的功能:
注:不限PLC类型,只要实现功能即可。

工控求职面试题擂台每周一期每期两题,内容旨在服务于即将毕业的面临找工作的工控学子们,但是打擂者不限,只要求能给出完整的,尽可能的详细的答案即可,打擂者可以根据兴趣随便选择一题作答,也可两题一起做答,结果按较好题给分。本期下周结贴。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30MP,二等奖2名:20MP,三等奖3名:10MP,鼓励奖10名:30积分。

MP介绍:gongkongMP即工控币,是中国工控网的用户积分与回馈系统的一个网络虚拟计价单位,类似于大家熟悉的QB,1个MP=1元人民币。

MP有什么用?兑换服务:以1个MP=1元来置换中国工控网的相关服务。 兑换现金:非积分获得的MP可兑换等值现金(满100MP后、用户可通过用户管理后台申请兑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