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领域核心期刊列表 点击:3433 | 回复:0



小麻籽

    
  • 精华:23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3帖 | 23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77
  • 注册:2007年5月03日
发表于:2008-12-28 21:33:17
楼主
1、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旬刊 1964年创刊 EI核心期刊
本报是报道电机工程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交流技术经验和信息、开展学术讨论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刊物。创刊于1964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学报》被列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用期刊”、“电子技术”和“动力工程”类核心期刊。论文内容主要涉及电工理论、电力系统、自动化、动力工程、电机、高压电器及转、变、配电、通信及电力市场等领域的学术论文、技术论文、成果经验及其他。
ISSN:0258-8013 CN:11-2107/TM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编辑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编辑部
地  址:北京清河小营东路15号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内
邮政编码:100085
电  话:010-62916910 62913201-2908
传  真:62916910
网  址:www.dwjs.com.cn
电子邮件:csee@epri.ac.cn

2、电工技术学报
月刊 1986年创刊 EI核心期刊
本刊是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中文核心期刊,学位及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主要刊登电气领域的理论探讨、科研成果、设计制造、测试控制及系统配套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主要供电气科技作者、大专院校师生阅读者参考。
ISSN:1000-6753 CN:11-2188/TM
主办单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编辑单位: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地  址:北京百万庄大街22号
邮政编码:100037
电  话:010-88379629 88379846
传  真:010-68994786
网  址:www.eage.com.cn
电子邮件:etj@mail.machineinfo.gov.cn

3、电力系统自动化
半月刊 1976年创刊 EI核心期刊
本刊办刊宗旨为“立足行业,鼓励创新,面向应用,促进电力工业科技进步”,主要面向电力行业从事科研、设计、运行、试验、制造、管理与营销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师生、电力产品用户等,既具有学术性和前瞻性,又注重实用性和导向性,同时也重视和鼓励来自科研、生产第一线的经验、改进和革新。专业范围包括电力系统运行、分析与控制,电力市场,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自动化,电力系统远动、通信、继电保护、信息管理,电力企业管理现代化,厂站自动化,计算机、现代控制理论和技术,以及智能化仪器仪表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主要栏目有专家论坛、学术研究、研制与开发、工程应用、专题报告、新技术新产品、现场经验、国外情况介绍、讨论园地、信息动态、综述等。
ISSN:1000-1026 CN:32-1180/TP
主办单位:国家电力公司电力自动化研究院
编辑单位: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社
地  址:南京市323信箱杂志社 南京市南瑞路8号
邮政编码:210003
电  话:025-83409559
传  真:025-83421949
网  址:http://www.aeps-info.com
电子邮件:aeps@nari-china.com

4、电力自动化设备
月刊 1981年创刊 EI核心期刊
本刊创办于1973年,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科技期刊。本刊一贯坚持面向科研、面向制造、面向应用的办刊方向,重视学术水平及编辑出版质量,在读者中的影响越来越大。
ISSN:1006-6047 CN:32-1318/TM
主办单位:南京电力自动化研究所 国家电力公司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单位:电力自动化设备编辑部
地  址:南京市新模范马路38号
邮政编码:210003
电  话:025-83418700-3321
传  真:025-83468365
网  址:http://www.epae.cn
电子邮件:epae@sac-china.com

5、电网技术
半月刊 1957年创刊
本刊主要登载电力系统、输变电、供配用电、高电压用电、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自动化、电力通信、电气测量、电力市场、新能源、电力技术经济和农村电气化等方面的文章,全面反映中国电力、电工和能源等方面的技术进展情况及科研成果。
ISSN:1000-3673 CN:11-2410/TM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建设分公司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编辑单位:《电网技术》编辑部
地  址:北京清河小营东路15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内
邮政编码:100085
电  话:010-62916910 62913201-2909
传  真:62916910
网  址:www.dwjs.com.cn
电子邮件:pst@dwjs.com.cn

6、高电压技术
月刊 1975年创刊
本刊为国内外唯一集中、全面地反映当前高电压技术领域科技信息的专业技术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国务院学位办审定的中文重要期刊、中文核心期刊,EI page one和《科技文献通报》收录期刊。本刊根据电力生产、建设、科研、教学需要提供导向性、实用性信息及技术措施,推广实用技术的成果,为我国科技发展、领导决策、促进生产发挥接口、载体和桥梁作用。本刊报道内容包括高压设备、输电线路、系统暂态、测试工程、电磁、城网供电、电力电子等及生态环保生物医疗等边缘、交叉学科。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工程实践应用。本刊读者对象为电力系统生产、建设、运行、管理部门及相关产业科研、设计、制造单位的领导、科技人员、大专院校师生及其他相关工程技术人员。
ISSN:1003-6520 CN:42-1239/TM
主办单位:武汉高压研究所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编辑单位:《高电压技术》编辑部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瑜路143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  话:027-87445893
传  真:027-87445667
电子邮件:hve@whvri.com

7、电池
双月刊 1971年创刊
本刊系中国第一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电池专业科技综合期刊。《电池》的英文摘要早已被美国《化学文摘》、日本《科学技术文摘速报》、俄罗斯《文摘》、美国《工程索引》、英国《科学文摘》等国际上公认的权威的文摘刊物收录,并被美国Advanced Battery Technology和美日联合出版的ITE Battery Newsletter等多家专业刊物引用推广和宣传,1992年、1997年《电池》连续两次被评为国家级优秀科技期刊,并多次获省、部级一等奖,1999年荣获首届“国家期刊奖”,2000年又荣获湖南省“十佳科技期刊”称号,《电池》是中文核心期刊,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已发行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池》以报道电池应用技术和科研成果为主,兼顾国外经验和动态,可供电池界人士及高校师生、研究人员阅读参考;也为商业、商检、外贸、消费者和电池用具设计生产人员所必备。
ISSN:1001-1579 CN:43-1129/TM
主办单位:全国电池工业信息中心 湖南轻工研究所
编辑单位:《电池》杂志社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仰天湖新村1号
邮政编码:410015
电  话:0731-5141901 5143046-8013
传  真:0731-5171922
网  址:http://www.batterypub.com
电子邮件:dianchi@cs.hn.cn

8、电源技术
月刊 1977年创刊
本刊是我国唯一的化学与物理电源(即电化学电池与太阳电池等)综合技术期刊,经原国家科委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报道国内外电源技术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反映电池工业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促进国内外技术交流,多年来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国家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国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