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Zigbee灯光控制应用评估方案 点击:298 | 回复:0



老施看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08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08-12-01 22:26:45
楼主
家庭自动化系统主要是以一个中央微处理机(Central Processor Unit,CPU )接收来自相关电子电器产品的信息 (外界环境因素的变化, 如太阳初升或西落等所造成的光线变化等)后,再以既定的程序发送适当的信息给其它电 子电器产品。中央微处理机必须透过许多界面来 控制家中的电器产品,这些界面可以是键盘,也可以是触摸式荧幕、 按钮、电脑、电话机、遥控器等;消费者可发送信号至中央微处理机, 或接收来自中央微处理机的讯号。



包 装:
名称 功能 无线网络功能设备 说明
协调器 ZigBee无线网络管理 协调器
控制器 实现对灯控制 终端设备 12X128液晶屏
灯 照明 终端、路由器

无线龙推出基于ZigBee的家庭灯光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主要由协调器、控制器、灯三部组成。




● 控制器 ● 灯
1)代替原来的普通机械开关,可实现多路灯光的集中和独立控制
2)通过无线灯光亮度调节器调整灯光的亮度
3)以无线方式集中或分级控制多区间(多个房间)灯光开关
4)电池供电 1)接收控制器的控制指令,实现多路灯光的无线开关控制
2)接收控制器的控制指令,实现灯光亮度的无线遥控调节
3)接收亮度传感器的感测信号,根据环境亮度调节灯光的明暗(订制)
4)兼备无线网络的路由功能
5)电池或电源供电
● 协调器
1)ZigBee无线网络管理
2) 数据储存
3) 电源供电

性 能 参 数:
ZigBee灯光评估系统参数
功能 参数 说明
网络 ZigBee 支持星状、串状、树状、网状
通信
距离 室内 50M 点对点通信
室外 300M 点对点通信
频段 2.4G ISM
数据传输率 250 Kbps
接收器灵敏度 -98dBm
加密 128位 AES
电源供电 3.0 - 3.6 V
发送电流 60mA
接收电流 65mA
发送功耗输出 14dBm
接口数据传输率 38400bps
灯控制等级 6 关、开、灰暗、暗、亮、明亮
灯数量 81 9个区间内81个灯
控制区域 9

无线龙ZigBee灯光控制评估系统模拟场景
● 无线遥控集中和分组控制——模拟一个控制器对房间1和房间2的所有灯光集中开关;模拟一个控制器对某一个房间灯光的单独开关;模拟一个控制器对某一个房间某一个灯光的单独开关。
● 动态灯光设备加入的过程——在原有网络基础上(灯1、灯2、灯3)再增加一个灯光设备(灯4)。
●多点对多点的控制方式——在原有网络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控制器(REM2),这样两个控制器都可以完成相同的工作(模拟多个控制器的应用,需要订制)。
●灯光亮度控制——模拟控制器对可调灯光的控制过程。
●多点转发的过程——人为制造一个环境,使得控制器无法直接控制房间1和房间2的灯光。让控制器通过房间3中的灯路由来完成对房间1和房间2的灯光控制(需要订制)。
无线龙ZigBee灯光控制评估系统可实现对9个区间(房间)内81个灯(每区间9个灯)的控制,对灯实现6个等级(关、开、灰暗、暗、亮、明亮)控制。



无线龙ZigBee灯光控制的特点:
标 准 - 使用的是ZigBee无线网络标准内ZigBee数字家庭解决方案。
网 络 - ZigBee网络的最大特点就是布网和建网灵活。原则上说:无论是灯、控制器都可以作为网络的协调器或路由器。经过合理地布局,保证建筑物内没有无线通讯的盲区。
自 由 - 通过ZigBee网络协调器,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方便地添加、删除照明设备,任意组合各类控制器与照明设备的对应关系,最大限度地展现无线控制的优势特点。
延 伸 - ZigBee网络技术是短程无线控制网络的发展趋势。无论是智能楼宇还是今后的民用住宅,安防、家电控制、老人及儿童保全都会用到ZigBee无线控制网络。ZigBee灯光控制网络非常容易地延伸到这个大网络之中。 无线龙ZigBee灯光控制评估系统主要由协调器、控制器、灯三部组成。



老施
上海无线龙
021-63531277
MSN: sky090909@hotmail.com
QQ: 723897009
EMAIL: sky090909@gmail.com
WEBSITE: www.wxlsoc.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